关于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暨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智库论坛征文的通知

来源:文化产业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0

各相关单位与个人:

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暨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智库论坛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举办的。为更好发挥论坛作用,现面向高校和科研单位相关专家学者、研究人员以及各地实践工作者征集论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举办机构

1.主办单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临沂市人民政府

2.承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沂南县委县政府、山东乡村振兴网(山东区域经济学会)、山东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3.协办单位:沂南县委宣传部、沂南县文化和旅游局、沂南县农业农村局、沂南县科学技术协会、沂南县融媒体中心、齐鲁工业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

4.支持单位:山东大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二、论坛主题

发展文化产业 融合红色旅游 赋能乡村振兴

三、征文要求

1.了解论坛背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文旅部会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等六部门出台《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有效机制基本建立,优秀传统乡土文化得到有效激活,乡村文化业态丰富发展,乡村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利用,乡村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文化产业对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带动作用更加显著,对乡村文化振兴的支撑作用更加突出。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是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是具有光荣传统的著名革命老区,临沂市是全国十个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之一。

2.把握论坛目的。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围绕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暨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开展调研工作,在体制机制、发展举措、产业导入、政策保障等方面探索创新,总结宣传典型实践案例,形成高质量决策咨询成果供各级党委政府参考。

3.学风文风端正。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创新性、针对性,学术规范严谨。字数6000字以内,附上作者简介、手机号、邮箱,520日前发送至邮箱sdxczxw@163.com

4.编排统一格式。题目正标题用二号黑体、副标题用小二号楷体,作者用小二号楷体,文章摘要用小二号仿宋。正文用小二号仿宋,行间距为“固定值30”,其中一级标题“一”用小二号黑体,二级标题“(一)”用小二号楷体。参考文献用小二号仿宋。

四、其他事项

1.欲详细了解论坛情况,请用手机或PC在百度搜索、登录山东乡村振兴网,查看其专题栏目之《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暨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智库论坛》。

2.参加征文的作者,可参加5月下旬在沂南县智圣汤泉旅游度假区举办的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暨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智库论坛。论坛日程详见山东乡村振兴网上发布的通知。

3.线下参会的征文作者,请在520日前投稿的同时,填写《乡论坛报名表》,一并发送至邮箱sdxczxw@163.com

论坛报名表

 

 

 

 

工作单位

 

职称职务

 

手机号码

 

微信号

 

征文题目(研究方向)

 

4.论坛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选出优秀征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颁发证书,以论坛名义结集印刷,择优推荐给相关刊物发表。

5.联系人:董彦岭 18560109309

辛宝英 18560192495

   15165104882

苟成富 18653116152

 

 

                      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

                     山东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齐鲁工业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山东乡村振兴网

                            

 202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