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为落实校(院)科教融合发展目标,立足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抢抓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机遇,821日,文化产业研究院、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在办公楼356会议室组织召开国际人才培养与体育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工作部曹源主任、北京大学杨延群教授、北京五色花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曲正超总经理等国内体育领域领导和知名专家莅临指导。副校(院)长马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国际合作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兼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苏华主持。

 

在听取了体育与文化产业等相关领域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的情况介绍后,与会专家先后发言,围绕教育部和国内部分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政策和项目、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培训项目以及国际电竞教育、培训、赛事、科技研发等进行了探讨交流。我校参会人员与专家就上述项目展开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合作意向。

 

马文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我校(院)实施科教融合以来,成效显著,特色突出,各项事业正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急需上级领导和高水平专家会诊把脉、提携帮扶。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国际人才培养与体育专业建设正当其时,不但在国家政策层面给我校(院)全面指导,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项目信息,希望大家继续交流合作,在国际化人才培养与体育专业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

 

研讨会的召开,对于加强我校(院)国际化人才培养与体育文化产业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科学院)有关单位将尽快落实相关合作项目,争取尽早开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体育与文化产业高层次人才。

 

http://www.ql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aa/45/749c6cea44509b3c97231da67fee/f0bcb57a-23e9-4610-abf3-f77584aeaee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