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软科排名位居全国第150位

来源:发展规划处(政策研究室)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1

4月26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今日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2020年全国第181名基础上,排名继续提升至全国第150位,山东省属高校第6位。

科教融合三年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学校(科学院)上下铆足干劲、勇于创新、相向而行,按照“一个定位、四个示范”目标要求,积极推进“三个转变”,贯彻落实“八大行动”,努力构建一体化发展格局,着力打造科教融合“山东样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综合实力和办学影响迅速提升,入选山东省“冲一流”建设高校,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前身是“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源自自主研发的可视化评价专利技术,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数据支持,设置了10大评价模块,细分35个评价维度,内嵌百余项评价指标,涉及数百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

我校(院)具体排名情况可查阅软科官网https://www.shanghairanking.cn/institution/qilu-university-of-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