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文体康养委员会在济南成立

来源:文化产业研究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3

3月23日上午,山东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文体康养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隆重召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山东总经理崔永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二级研究员、中国乡村发展生态宜居建设委员会副理事长朱昌雄,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原副主任、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首席专家、教授苟成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社科处(智库中心)处长(主任)贾永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李月娥,山东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谢孟存等有关领导、专家、嘉宾和87名会员出席会议。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一期乡村振兴文旅发展文稿调研基础与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同时启动。


  大会宣读了山东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关于同意成立文体康养委员会及召开本次成立大会的批复文件,履行了相关法律手续,审议通过了《山东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文体康养委员会规则》,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韩文义、曲延春、谢爱良、刘勇、李国庆、赵丽丽当选为副会长,刘强当选为秘书长,冯统、孟飞、郝立东、孙波、孙晨朔、黄鹏、管延鹏、于春风、王功山、孙秀丽、位膨伸当选为副秘书长。

王广振当选为会长。他现任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大学城市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齐风鲁颂文旅发展研究院院长,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委员,致公党山东省文化委副主任,广振智库首席专家,山东省文化产业高端智库专家,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文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2004年起,专注并擅长于文化产业、城市文化、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的项目策划与品牌运营。他在当选会长讲话中,对研究会下一步的发展进行了规划和部署安排。

谢孟存为山东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文体康养委员会成立授牌,并代表山东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讲话。他对文体康养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立会,党建引领。二是要坚持规范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三是坚持学术强会、积极开展富有成效的活动。四是坚持公益性质,坚守成立专委会的初心使命。要不断提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能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大会了解,文体康养委员会成立后,将在山东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的领导下,围绕新时代文化使命任务,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有关文化、旅游、体育、康养、乡村振兴等优势资源,通过调研、讲座、研学、培训等各种形式,推动山东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成立大会结束后,举办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一期乡村振兴文旅发展文稿调研基础与提升培训班。王广振讲授了《地方文化资源与特色文化产业规划》,曲延春讲授了《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典型经验与创新路径》,苟成富讲授《写文稿和调研报告是一件简单而幸福的事情》。据悉,培训班为公益性质,长期持续举办,致力于增强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文旅发展等单位和人员把握相关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文稿起草和调研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