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月娥教授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文化产业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20231218日,《人民日报》第6版刊发了校(院)文化产业研究院李月娥教授的文章《让传统文化在创新中赓续绵延》。文章聚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新时代创新推动文化“两创”提出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文章认为,文化关乎国本、国运,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根与魂,同时也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只有把握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造性发展的关系,才能更好的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创新中赓续绵延,才能更好的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的新辉煌。李月娥指出: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深入挖掘其中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并将其与奋斗新征程相结合,有助于推动文化传承不断开创新的局面;弘扬传统文化,需要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相结合,努力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连接点,才能融入百姓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科技赋能也不可或缺,科技力量不仅为文物“活起来”保驾护航,也为其“火起来”赋能;信息化时代,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不仅为文化遗产保护提供坚实的支撑,也为文化传承提供了新的路径。

文章刊发后,人民网,光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做了转载和报道。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3-12/18/nbs.D110000renmrb_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