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刊发李月娥教授理论文章

来源:文化产业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2023524日,《经济日报》刊发了我校文化产业研究院李月娥教授的理论文章——《文化业提质增效离不开创新》。文章表示如何进一步创新文化业态,激活文化产业创造力,是当前和今后值得关注的问题之一。

文章认为,文化产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和新引擎,在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和升级转型、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盼、巩固和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根本在于源源不断的文化产品创新。要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必须坚持创新驱动,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文化产业各领域、全过程、全要素的综合创新,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不断提升文化产品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一方面,大力提升文化产品的原始创新能力。另一方面,大力培育新型文化业态。

该文刊发后,环球网、央广网等主流媒体作了转载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