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海事局来学校(科学院)调研交流

来源:文化产业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7

518日,山东海事局船员评估中心前期工作组组长、济南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上官好敏携济南海事局、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有关人员一行莅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就山东船员考试评估中心建设、海洋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副校长(副院长)马文才出席座谈会,文化产业研究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海洋技术科学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马文才副校长(副院长)首先对客人到我校(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院)实施科教融合发展以来在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校(院)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也是高校(科研院所)的重要职责。当前,山东省正在积极推进海洋强省战略,希望能够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双方在海洋科技文化领域的合作,为山东省建设海洋强省做出我们学校(科学院)应有的贡献。

上官好敏副局长介绍了济南市政府与山东省海事局在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推进山东船员考试评估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他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能够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结成更紧密合作关系,借助学校(科学院)在海洋科技文化领域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助力济南海事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投资促进三室负责人、副主任马海政介绍了先行区建设规划以及船员服务产业导入情况。文化产业研究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海洋技术科学学院)也分别介绍了校(院)在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