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博物馆晁岱双研究馆员来校(院)学术交流

来源:文化产业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0

58日,国家博物馆晁岱双研究馆员应邀来校(院)文化产业研究院学术交流,校友会会长陈嘉川、副校(院)长刘玉分别会见了晁岱双研究馆员,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交流会上,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照强首先对晁岱双研究馆员心怀母校,应邀来文化产业研究院作学术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着重介绍了文化产业研究院成立三年来运行和发展的有关情况,期待晁岱双研究馆员发挥校友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平台,推进文化产业研究院和国家博物馆的交流合作。

晁岱双研究馆员为文化产业研究院部分教学科研人员做了《新时代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报告。该报告以书法艺术为例,概述了书法渊源、流派、技法,并着重讲述了书法的功能与价值。在随后的交流环节,晁岱双研究馆员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对文化产业研究院在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将积极利用各种便利条件,推进文化产业研究院与国家博物馆的交流对接,提升校(院)承接国家重大文化活动的能力,提升校(院)社会影响力。

 

晁岱双简介:现任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保管部副主任、研究馆员。1996年本科毕业于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并留校任教。2000年至2007年,入首都师范大学攻读中国书法文化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师从著名学者欧阳中石教授、刘守安教授。2009年进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中国书画史论相关课题研究,合作导师为著名学者陈池瑜教授,2011年底调至中国国家博物馆。2019年起担任我院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