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文产院支部举办党史学习读书会

来源:文化产业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00

56日上午,五一假期结束的第一个工作日,文产院党支部举办了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读书会由副院长、支部书记陈照强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党外人士共同参加了本次专题读书会。

本次读书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条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优良传统开展学习活动。支部书记陈照强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一文,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随后,每位党员也交流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情况,分别谈了学习党史的个人感悟。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外人士,九三学社社员刘阳博士也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对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感受,他说无论是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宗旨和担当,深受鼓舞并愿意积极参与到这一伟大进程中,肝胆相照,携手向前。

支部书记陈照强同志对本次的读书会做了总结。他强调,党史教育学习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每个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党史学习活动要注意学习方法和学习效果的有效统一。理论学习最有效的方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理论学习最有效的检验方法是提升思想、指导工作,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后续文产院支部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进文产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