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研究院赴枣庄开展业务考察和党建学习活动

来源:文化产业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18

为更好地推动枣庄市区域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调研地方党建工作,搭建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新平台,1111日至1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院和生物研究所一行4人到枣庄市进行文旅产业和党建工作调研活动。

在枣庄市台儿庄区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台儿庄古城和有关文旅企事业单位。通过现场考察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实地考察了该地文旅产业发展规模、总量、结构、布局和市场竞争力,特别是台儿庄古城集团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与台儿庄区有关领导同志、文化企业等就该地文旅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文创旅游产品设计开发、项目申报、高层次人才交流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

在枣庄市峄城区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阴平鲁笔博物馆、榴城文旅公司。在鲁笔博物馆考察期间,文化产业研究院与峄城区阴平毛笔厂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鲁笔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考察期间,调研组一行还专门赴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峄城区委党校程庄党员学习教育基地进行了党建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使各位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明确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