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文促会与齐鲁工业大学成功签约:校地携手,驱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文化产业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25

 

 

齐鲁网·闪电新闻1024日讯   1024日,主题为聚天下英才、促创新发展的第五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在德州市委党校启幕。本届活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德州市委、德州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承办,设置高端专家德州行、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对接洽谈会、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高端论坛等板块内容。其中,在启动仪式重点项目签约环节,德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就德州文化旅游产业与科技融合开发项目达成共识,签约成功,备受瞩目。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院长兼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苏华发言并代表签约,德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姜宝兴介绍市文促会有关情况并代表签约。双方将围绕合作共建新型研发机构、人才交流合作、编制规划工作、'文化+'合作、共同开展创新创业大赛、体育与音乐的合作、文化产业品牌活动、联合项目申报、资源开发九项内容共同搭建政产学研联合发展平台,建立紧密的全面合作关系。

  在文化旅游产业对接洽谈会上,双方还进行了职务聘任议程,聘请苏华同志为名誉顾问,赵芃同志、刘强同志为顾问;聘任姜宝兴同志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特聘专家。

苏华院长在发言中指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有着丰富科技和人才优势,在超级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食品、文旅康养等方面的研究有着丰富的经验,德州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特色资源,希望双方能借助此次项目签约,发挥各自优势展开深度合作,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和应有贡献。

姜宝兴副会长介绍说,近几年来,德州市文促会在德州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省级协会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同,取得了省级先进工作单位“4A级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多项优秀作品在国际大赛中取得傲人成就。同时,他也表示,市文促会在发展中还存在着诸多短板,坚信在校地双方友好的合作下,充分发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院的资源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共同致力于推动德州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一定会实现重大突破。深信在两方共同不懈的努力奋斗下,携手并肩、亲密合作,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