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文化金融规划布局研讨会

来源:文化产业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4

11月26日,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文化金融规划布局研讨会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32会议室举行。校(院)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李琦、民营经济发展局统计评价处处长裴伶、文化旅游局文化产业处处长门桂苍、商务局自贸实验区工作处副处长魏永峰、山东省区域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孙吉国以及省人大代表、山东浚嘉移通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于冰等文化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苏华主持。



张洪英对与会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科教融合以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院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张洪英指出,文化产业是21世纪最有发展前途的“朝阳产业”,已成为当今世界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学校(科学院)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密切关注国内外产业发展趋势,于2018年7月成立了文化产业研究院,下一步学校(科学院)将积极履行好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职能,做好对接服务工作,为济南市文化产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与会领导、专家围绕“自贸区济南片区文化产业规划中文化金融业态布局”“自贸区济南片区文化金融平台的构建”“自贸区济南片区文化金融平台的运作机制”等议题展开了充分研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研讨会是学校(科学院)积极探索“政产学研金服用”合作模式的主要举措,全面展现了科技融合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为下一步融入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和济南市文化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